我校成功举办北京市职业院校第三批“一校一品”德育品牌试点复评活动

2019-11-22

2019年11月21日,北京市职业院校第三批“一校一品”德育品牌试点校复评活动在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举行。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张钢,北京市教委职成处副处长吕轮超,市职教学会德育与学生管理工作研究会主任史晓鹤、副主任陈济、市职教学会副会长杨帆、市职教学会秘书长胡以伦等17名评审专家,来自全市25所中高职院校的校领导、教师及中国教育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等5家媒体记者100余人参加了复评现场活动。

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张钢代表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上级主管部门致辞。张钢副局长对北京市委教工委、市教委组织开展的“一校一品”德育品牌创评活动的意义、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丝路春晖”德育品牌建设成效给予了充分认可,希望外贸学校继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出更多具有爱国之情、感恩之心,具备高端化、特色化、国际化特点的新时代外贸人才。

现场活动精彩纷呈。我校学生进行了外贸晨会、读书会、礼仪社团、合唱社团、手工社团、花艺社团等精彩的活动展示。评审专家经过观看现场展示、听取校长品牌建设汇报、召开师生座谈、现场查阅资料等形式,全方位考查了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丝路春晖”德育品牌建设过程。

经过综合评议,专家组给予了积极反馈,充分肯定了学校德育品牌建设的创新成果和品牌价值,高度评价了学校组织工作。认为“丝路春晖”作为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的德育品牌,充分体现出外贸特点、行业特点,积极传播优秀传统文化,体现出强烈的时代精神,具有鲜明的特色;作为一把手工程,将“丝路春晖“育人理念贯穿于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各项工作扎实落地,形成了全员育人的良好格局;品牌建设成效显著,学生表现出热情有礼、阳光自信的特质,学校文化环境氛围浓厚,教师育人能力不断提升。

北京市教委职成处副处长吕轮超代表市教委对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成功举办“一校一品”试点校复评活动给予肯定,认为学校“丝路春晖”德育品牌体现出时代性、系统性、专业性;建设工作注重彰显办学特色、注重细节、注重全员参与,无论是教师队伍、还是学生,均表现出阳光向上、精气神十足的状态,取得了积极成效。提出,希望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今后要加强国际化方向建设,朝北京市职业院校的品牌校方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