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中心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学习贯彻北京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

2019-12-03

12月2日下午,教育中心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学习贯彻北京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于2019年11月28日召开,蔡奇书记作重要讲话。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北京市委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实施意见》。

尚丽英同志全文传达了蔡奇书记的讲话内容。李倩春同志宣布了市商务局党组关于任命李倩春同志兼任市商务局教育中心(市对外贸易学校)党委书记、焦彦军同志任市商务局教育中心副主任(市对外贸易学校副校长)的决定。围绕市委十二届十次会会精神,李倩春同志进行了梳理解读,认为此次会议是北京市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首都实际相结合作出的制度安排。结合学习要求和教育中心实际,李倩春同志对全体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此次会议的重大意义,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北京市的部署上来;二是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十次会议精神,强化制度意识,将中央、北京市委精神与教育中心实际结合起来,研究完善学校制度体系,找准工作关键点,不断完善管理制度,提高学校治理能力;三是要全力以赴完成今年工作任务目标,认真谋划2020年工作,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市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和市商务局、市教委的部署结合起来,落实到2020年工作计划和教育中心“十四五”发展规划中。全体党员同志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丝路春晖”育人理念,培养内外兼修知行合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