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 协同育人——轨道专业校企交流研讨会暨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换届会议隆重召开

2019-12-09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升轨道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12月6日下午,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隆重举行轨道专业校企交流研讨会暨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换届会议。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夏传娟主管、运营二分公司人力资源部刘建杰部长、运营三分公司人力资源部魏思曼主管、运营四分公司人力资源部马娜主管受邀参会,我校副校长王海龙、国商系主任徐明、经管系主任苏悦、招生就业办副主任卢曦及相关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校企双方进行了深入交流。经管系主任苏悦从人才培养、课程设置、师资力量、特色模块化教学等方面介绍了我校轨道专业情况。地铁公司的专家们高度评价我校轨道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和课程体系,并介绍了行业发展趋势、公司现况以及今后人才需求情况。校企双方就校内外实训基地建设、特色课程研发、师资互派、标准对接等议题交换了意见。随后,举行了轨道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换届仪式,校领导为地铁公司的专家们颁发了轨道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专家聘书。最后,王海龙副校长对地铁公司十余年来给予的支持和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对今后双方继续深入合作,共创佳绩充满信心。

此次校企交流研讨会及专委会换届成功举办为进一步提升我校轨道专业建设与发展、打造精品特色专业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后,我校将继续开展多种形式的校企合作,紧密对接产业需求,使职业教育的育人特色和成果得以更好体现,培养更多高素质技能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