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教师培养工作学期总结会

2020-01-13

为帮助新教师积累经验,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促进教师成长,按照我校“老带新”工作安排,2020年1月9日上午,我校召开了“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新教师培养工作总结会”。教育中心副校长张丽君、部系主任、新教师的辅导教师、教研组长、本年度新进教师、督导室人员等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督导室主任于立新主持。

会上,10名新教师总结了本学期在教学方面主要工作、取得的收获、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努力的方向。新教师交流了在教育教学方面的做法和感悟,表达了对学校培养的感激之情,同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会继续发扬优点,加强学习,在教育教学实践中不断完善自己。

张丽君副校长最后进行总结。她首先肯定了新教师一年来在教与学方面的迅速成长,对外贸学校包容与奉献精神的理解与传承。同时,又对新教师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铭记教师使命,为社会主义建设培养人;二是要增强与专业结合,教育教学不能脱离职业要求和学生未来发展。她建议新教师要多沟通并且要有紧迫性,要努力尽快成长适应时代要求。学校制定了青年教师培养制度,期望新教师抓住机会,制定好个人目标,踏踏实实工作,积极投入学校专业建设,参与教科研工作,取得更大进步!

通过这次会议,新教师们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分享了教学经验和成长的体会。相信他们在以后的工作中不断实践、不断反思、不断进步,进一步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争取在教学上进一步提升自己的能力和水平,为我校的教学及专业团队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