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学习,学生干部模范带头——国商系召开学生干部线上动员会

2020-03-18

为进一步推动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各项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在学生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3月11日国商系召开了学生干部线上动员会。会议由国际商务系学生会主席宋森主持,国商系副主任赵维平老师、学生管理干事耿旭龙老师以及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共计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每名学生干部都汇报了居家学习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和体会,并表达了希望疫情尽快结束、回归正常校园生活的愿望。参会人员还就本学期开展的“课堂无处不在,生活即教育”线上主题德育活动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表示要根据活动方案带头认真完成各项活动,使自己的居家学习生活更加充实丰富。宋森与学生干部们一起在线研讨了战“疫”期间的学生会工作,号召大家认真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通知精神以及学习安排。 

赵维平老师对学生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关注疫情形势,要有大局意识,始终与党和国家站在一起,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传播正能量;二是学生干部要积极作为,充分发挥老师与学生间的桥梁作用,通过网络开展服务工作;三是积极参与网络学习,多与任课老师互动,合理安排时间,利用假期不断充实提高自己,同时带动和影响集体;四是高质量完成学校和老师布置的每一项任务,成为真正的骨干力量和中坚分子。 

通过在线会议,拉近了非常时期师生的时空距离,统一了学生干部的思想,增强了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促进了学生干部进一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细化落实学校在疫情防控下的学生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