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学生战疫情 坚守岗位显真情

我校班主任开展“云指导”

2020-04-27

近日,学生工作处完成3月份全校37个班级的《班级情况月报表》和172名学生的《学生谈话记录表》的收集整理工作。两份工作记录表彰显了我校班主任战疫情、守岗位心系学生的款款深情。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攻坚战打响以来,停课不停学,班主任结合线上班级管理特点,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开展“云指导”。坚持战“疫”与暖心并举,防“疫”与育人结合,坚决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把学生安危放在心里,用心用力用情守护每位学生的健康平安。努力做到“三个全覆盖”,即上级要求通知全覆盖、学生教育引导全覆盖、学生每日排查全覆盖。全体班主任共同参与,联防联控、精细管理,引导学生适应网络授课,指导学生线上学习。对尚未返京学生的关心爱护,与家长之间耐心细致的云沟通强化家校合作。针对疫情,开展行之有效的云谈心活动,传道解惑守责任。

班主任的“云指导” 流露着老师对学生的关爱之情,保证了学生“停课不停学,成长不停歇”的顺利进行,受到社会、家长的认可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