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会计专业教师参加中澳职业教育合作TAFE教育模式改革项目第七期培训

2020-05-07

根据中澳职业教育合作TAFE项目整体实施计划, 我校国际商务系会计专业教师于4月23-26日及5月6日参加了TAFE教育模式改革项目第七期会计专业主题培训。

由于疫情原因,本次培训采用了线上线下混合形式进行。培训内容主要围绕将要开设的会计专业科目8 FNSACC412《准备经营预算》进行。教师们亲身体验了澳洲墨尔本理工学院的在线学习工具和ZOOM会议系统、AVEA在线等学习平台,观看了墨尔本理工学院TAFE会计专业专家的线上直播及视频课。培训教师积极参与答疑环节,对如何在授课过程中对抽象、疑难问题顺利导入、如何引导学生层层推进、澳洲目前线上线下教学的一些有效做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沟通。

培训中我校会计教师积极借鉴澳大利亚TAFE教育模式和专业能力标准体系,综合应用TAFE基于能力的课程设计、评估、教学方法,与项目参与兄弟校合作开发本土化会计专业教学资源,以期为下学期在TAFE试点班开展会计专业科目授课、实践TAFE教育模式改革做好充分的前期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