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委职成处领导赴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检查开学复课准备工作

2020-06-04

2020年6月1日下午,根据北京市教育两委关于市教委要全覆盖检查各校开学复课工作的要求,市教委职成处副处长吴缨赴外贸学校检查学校开学复课准备工作情况。外贸学校领导班子陪同进行了检查。

吴缨副处长实地查看了学校入校体温检测通道、教室、食堂、宿舍、健康观察点等场所,询问了晨午晚检安排、课间管理、教职工返校情况、未返校学生情况等事项。吴缨副处长认为外贸学校此轮学生返校复课准备工作比较充分,围绕做好学生返校后的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吴缨副处长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做好与上级主管部门的沟通;二是要严格按照地区CDC的标准做好开学复课的各项准备工作;三是在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的同时,要合理安排好学生的体育锻炼活动;四是要特别关注学生的心理状态,确保学生身心健康;五是遇有突发情况要及时报告。

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第一批次组织2017级四年制民航、轨道、商英三个专业7个班共264名学生返校复课。为确保教育教学与疫情防控两不误,学校按照“1+19”的模式(1个开学复学工作方案+19个具体工作方案)对开学复课工作进行了全面准备。外贸学校将通过此轮学生返校复课实践进行压力测试,如果各项工作平稳,学校将组织其他各年级学生全面返校复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