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领导带队赴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检查指导开学复课准备工作

2020-06-11

2020年6月10日下午,市商务局副局长刘梅英、驻商务局纪检组副组长张守军、商务局机关纪委书记张继红等一行4人赴外贸学校检查学校开学复课准备工作。此次检查是市商务局落实北京市职业学校开学复学工作主管单位责任的具体举措。

刘梅英副局长一行实地查看了学校宿舍、健康观察点、防疫物资准备、体温检测设施、食堂、教室、阅览室等处情况,听取了外贸学校校长李倩春关于学生返校复学安排、相关准备工作和具体管理办法及未来工作打算等方面工作的汇报,并就各重点环节工作的具体实施询问了陪同检查的外贸学校班子成员。

检查组对外贸学校的准备工作表示充分认可,并从不同角度提出今后工作中需注意的方面。局纪委提出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切实做好教学和防疫工作;驻局纪检组提出要把握好工作思路、抓住重点环节、精细化做好应急处置等。

刘梅英副局长以“全方位部署、全流程防控、全闭环管理、全身心投入”高度评价了外贸学校的开学复学准备工作。提出常态化防控情况下,特别是当前国际疫情蔓延趋势不减的形势下,贵在将各项行之有效的做法坚持好,要求外贸学校在现行工作体系中要加入督查检查环节,切实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下一步,外贸学校将按照局领导的指导意见进一步完善各环节工作,确保学生返校复课后教育教学与疫情防控工作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