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自愿办理主动退出CAPs3.0项目的通知

2020-06-19


受2019年末至今席卷全球各主要国家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新冠疫情)的影响,CAPs 3.0项目(以下称本项目)涉及的实习类、访问类、工作类签证(包括各类签证的前置许可和担保手续)项目的前期审核、中期批复和末期办理的最新时间规划,至今均未有各目的国家的官方通告;且难以准确预测各目的国家的具体安排。

考虑到本项目参加者的情况,汉唐新桥(北京)语言文化有限公司及北京市商务局教育中心(合称我方)经与海外合作方共同研究决定:有条件地接受本项目现存参加者的主动退出申请,解除参加者与我方签署的全部协议,并互免全部责权。汉唐新桥与海外合作方将自筹资金,对符合条件的申请退出者,提供人性化无过失补助金:其金额等同于申请者在与汉唐新桥签署的《CAPs3.0奖学金代理申请及担保协议》或《CAPs 3.0入职和签证保证性材料的代办协议》内已缴纳的全部金额。参加者自愿申请此补助金,并获得我方批准、开始执行补助金进行程序后,参加者与我方签订的所有原协议均立即失效。

此人性化补助政策与我方中双方或单独一方与参加者签订的任何协议没有条款关联,针对该人性化补助政策所制定的细则和执行标准,我方拥有最终解释权。具体执行细则和标准如下:

1. 教育中心会以课程助教的邮箱发送本通知至参加者预留在《CAPs3.0入学和短期实践学习(实习)岗位预定专用协议通用版本》上的邮箱地址。至2020年6月30日前,所有项目现存参加者都可以发送邮件申请主动退出。邮箱地址为:px84923756@163.com。其中,已经发出过退出申请邮件的参加者(除退出理由未通过教育中心审核的),不必重复提交退出申请邮件。我方将按照申请的接受顺序,依次预约处理退出事宜。逾期未提出退出申请的项目参加者,我方将认定其无意退出本项目,且未来不再受理此人性化补助政策关联之退出申请。

2. 在与我方签署《CAPs3.0入学和短期实践学习(实习)岗位预定专用协议通用版本》前自行办理了包括海外房产租赁,自行准备了签证用资金证明的参加者不在此人性化补助政策涵盖之内。上述参加者如需办理退出,请联络教育中心,并同样需要给予合理说明。

3. 未申请主动退出本项目的其他参加者,需与我方签署本项目特殊时期的谅解备忘录,参加者需要对未来可能面对的各国签证政策(包括各类签证的前置许可和担保手续)风险,应有充分的了解和承受能力。同时,我方将仍履行先前签署的全部协议条款,如在本次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关联不可抗力影响完全消失(或被当事国政府强制认定消失)后,我方无法按照原协议继续履行义务时,我方仍会主动按照协议条款规定承担违约责任(不涵盖法律允许的不可抗力因素对我方的责任豁免)。

4. 经我方审核同意主动退出的参加者,需亲赴教育中心办理退出手续及签署退出协议。

如委托他人办理的,被委托人应在现场出具

委托人亲笔手写签名的委托书原件(委托书必须是全责权委托书,且被委托人承担无限连带责任);委托人视频(视频内容包括委托内容,并出示委托人本人持身份证原件的清晰特写镜头);委托人与被委托人的身份证复印件(被委托人现场出示身份证原件)。

委托他人办理退出手续且达到上述标准的,我方将只面对被委托人处理委托人的退出事宜,而不再受理委托人本人的任何咨询或面谈要求,补助金亦将会转账至被委托人账户。

委托人需向被委托人跟进了解后续所有事宜、向被委托人索要补助金。我方不承担委托人与被委托人之间纠纷的任何连带责任。

5. 办理退出手续的项目参加者,必须在签署退出协议时退还本人手中的《CAPs3.0入学和短期实践学习(实习)岗位预定专用协议通用版本》、《CAPs3.0奖学金代理申请及担保协议》(如涉及)、《CAPs 3.0入职和签证保证性材料的代办协议》(如涉及)的原件至我方,已经领取过汉唐新桥代传递的任何海外公证材料的原件也需一并退回。所有退回材料需完好,无破损或污渍、涂写(正常填写除外)。

6. 签署退出协议且办理完毕退出项目手续的现存参加者,汉唐新桥一般会于90个自然日内汇出补助金。但是由于外汇结算和汉唐新桥本身的财务处理规程限制,汉唐新桥可能会在部分参加者申请退出项目,且得到我方许可签署相关协议后的90-120个自然日内汇出补助金。

汉唐新桥提供的此人性化补助政策,是汉唐新桥与海外合作方因人文关怀,而非因我方违约过错提供的特殊补助流程。所有项目参加者应尊重事实,不得传播或散布关于本项目的不实言论,不实施侵害本项目内各方名誉的恶意言论和行为。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如有发现参加者(含已退出的原项目参加者)发布恶意言论,我方将对责任人永久拒绝提供人性化补助政策,并保留追索法律赔偿的权利。

对曾经有过歪曲事实、恶意造谣、恶意传谣、编造虚假信息、制作虚假文件、威胁我方、恐吓我方工作人员行为的参加者,我方永久性保留拒绝提供上述政策的权利。对于在提出退出申请过程中,有过歪曲事实行为的参加者,我方阶段性保留拒绝提供上述政策的权利。

特此通知

北京市商务局教育中心          

汉唐新桥(北京)语言文化有限公司

2020年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