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际商务专业学生参加第九届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荣获佳绩

2020-06-20

2020年6月18日,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主办的第八届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落下了帷幕。我校共派出10名选手参加比赛,通过参赛选手和指导老师的共同努力,我校最终获得全国中职组团体二等奖,10名参赛同学均获得个人奖,其中获得3个二等奖、7个三等奖。魏书馨、田思祺老师获得指导教师二等奖。

由于疫情特殊时期,所有比赛通过网络进行,大赛利用软件平台,为学生搭建了一个能够自己经营外贸公司,办理进出口贸易业务的虚拟平台,集函电写作、商务谈判、价格核算、单据制作、业务拓展、市场营销等内容于一体。整个比赛从6月4日上午10点开始,至6月18日上午10点结束,历时15天,共有131所院校、255支队伍、共计2550名选手参加,于6月19日正式公布成绩。我校参赛学生每天从早上6点到晚上12点,在线仿真操作完成进出口交易,他们在线总时长突破2000小时,完成170笔模拟业务。经过激烈角逐,17国商班宋紫雯、17国商商英班赵佳丽、刘雨晨获得个人二等奖,17国商班王媛、郭蕾、李嘉曈、郭思雨、杨云奥、刘梓豪、17国商商英班恩黛茜获得个人三等奖。

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作为目前全国范围内国际商务专业各高校参与度最高、学生受益最大、效果最好、教师评价最高的学科竞赛,我校每年都派出代表队参加,每年都有获奖。通过参加比赛不仅大大提升了国际商务专业学生的实际应用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提升了他们的职业素养和实操技能,更提高了国商专业课教师的专业理论和实践教学水平,也为国际商务专业课教学的改革提供了宝贵经验和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