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 收获 反思 前行——我校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座谈会

2020-07-01

6月30日下午,我校召开了主题为“探索、收获、反思、前行”的线上教学工作座谈会,此次座谈会由教务处牵头、教学部系参加,通过腾讯会议平台进行。教务处主任徐江琼主持会议,各部系主任、教学管理干事、任课教师代表共计27人参会。

会上,基础教学部、经管系和国商系共18位教师代表从线上教学经验、学生学习状态、线上教学利弊得失、线上教学问题和感悟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大家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每位教师都进行了细致的分析,每位教师有自己的可取做法和独到见解。同时,老师们还就进一步提升信息化教学水平所需要的教学资源、技术与设备支持等提出了一些合理化建议。

主管教学的徐明主任就开学以来的线上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她指出在线上教学工作中,老师们都能提前做好线上教学预案,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和网络资源开展教学,付出了比平时更多的努力,保证了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她肯定了老师们线上教学的工作质量,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也表示学校正在逐步完善信息化教学所需的软硬件条件,为老师们搭建更好的平台。

回顾四个多月以来的线上教学工作,不同专业、不同学科的教师根据专业特色、学科特征和学生特点精心设计教学内容,努力打造了线上“三有”课堂。未来,我们可能要面对更多的不确定因素,老师们会继续完善线上教学,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在不断地探索、收获、反思中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