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中心党委组织开展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

2020-07-02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实现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收官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全国人民英勇奋战新冠肺炎疫情并取得阶段性胜利之年。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总结疫情防控经验,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教育中心党委组织开展了“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党委书记、支部书记讲党课,“治理有我、健康强国”主题党日活动、纪念建党99周年知识竞答、线上调研、慰问参加一线抗疫工作人员及离休干部等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

在“共产党员献爱心”捐献活动中,教育中心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踊跃参与,纷纷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充分弘扬了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传统美德,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七一”之前,中心党委书记李倩春同志以《身边的战“疫”故事》为题给全体党员上了一节生动的云党课,展示了一幅教育中心的党员同志们在市商务局抗疫专班、在社区、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的感人画面,充分体现出教育中心党员同志们在关键时候能冲上去,重大任务面前勇于承担的优秀品质,以实际行动丰富了党员人生价值、责任、理想、情怀、信念的内涵和意义。“七一”前后,各党支部书记也结合岗位职责、疫情防控、中心党建工作和教育中心未来发展建设等内容面向本支部党员开展了讲党课活动。

当前,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结合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和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中心各支部以“治理有我、健康强国”为主题组织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疫情防控线上知识问答、使用垃圾分类小程序等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加强爱国卫生运动、疫情防控、垃圾分类等相关知识的学习,强化“治理有我、健康强国”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的认识,努力从自身做起,影响和带动身边的人一起参与到垃圾分类和疫情防控等活动中。

中国共产党99年的历史可歌可泣,动地惊天。为了让广大党员群众牢记这段历史,中心党委面向全体教职员工组织开展了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知识答题活动,回顾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发展到壮大的心路历程,传颂建党99周年以来丰功伟绩。

教育中心党委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使全体党员更加了解党、热爱党、拥护党,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坚定跟党走的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投身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教育中心高质量发展的事业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