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部分教师参加师德国培项目 “课程思政”线上专题培训

2020-07-06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进一步推进我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尚丽英副校长带队,督导、教务处、部系、学生处等7名部门负责人参加了6月28至7月1日为期4天的北京市教师师德国培项目——“课程思政”线上专题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上海大学顾骏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李梁教授、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马前锋教授、清华大学于歆杰教授等课程思政教育教学专家,分别开展了《课程思政设计的思路与方法》、课程思政教学目标、内容及其方法的理论与实践》、《以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为例的经验分享》课程思政深度解析和经验介绍》四场培训,专家们从理论、实践等方面分享了宝贵经验。如顾骏教授指出,激活专业课课程思政元素要紧扣中央精神和国家政策,结合文化传承和专业要素;马前锋教授分享了课程思政的“三寓”路径和快乐教学“五化五式”;于歆杰教授则从课程思政和师德师风、课程思政和慕课混合式教学的关系角度出发,深刻阐明了“教师在教学中最大的价值是通过言传身教来育人”这一道理。

通过培训,参训人员对于课程思政的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开展课程思政的思路和方法深受启发,今后将进一步探索落实课程思政的教育教学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