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展专业教师参加《线上展会服务指南》团体标准研讨会

2020-07-18

2020年7月15日下午,我校会展专业教师参加了由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分会举行的《线上展会服务指南》团体标准框架线上研讨会。本次会议主要向拟参加标准研发人员介绍标准背景,并针对现有框架进行研讨。近三十位来自国际组织、会展企业、行业协会和会展院校的代表参会。

为贯彻落实《商务部办公厅关于创新展会服务模式培育展览业发展新动能有关工作的通知》和《中国贸促会展览管理办公室关于创新展会服务模式的指导意见》,满足市场需求,推广创新技术,促进线上展会服务的发展,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立项了《线上展会服务指南》团体标准,项目计划编号为CCPIT-CSC-JH2020128,拟于2020年完成标准起草工作。

在本次研讨会中,来自米奥兰特国际会展、UFI中国总部、满程会展、苦瓜网络、上海外国语大学等行业企业和高校的领导专家提出了建议。我校会展专业梁剑锋老师作为职业学校代表汇报了会展专业的发展情况,并就该标准的定位、范围、基本要求、各标准间的融合等进行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