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磨炼迎开学 青春飞舞战骄阳

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全体学生军训圆满结束

2020-09-14

近日我校军训队列会操表演暨闭营仪式错时、分批在田径运动场隆重举行。各班连队排着整齐的队伍按计划就位,依次走过主席台,向校领导、老师集中展示了训练成果。整齐的步伐,专注的眼神,朝气蓬勃的风貌,响彻云霄的口号,展现出军人自信和气概。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使学生告别居家学习及假期的生活,使学生平稳过渡到正常的校内学习生活,尽快收心,强化组织纪律观念,学校经过慎重考虑,从防疫防控,促健康与安全的角度,学校密织了校园抗疫防控网、筑牢筑实了疫情隔离墙,组织本次军训。

9月2日-9月4日,组织2018、2019级全体同学参加第一批为期三天的军训,得到师生的广泛认可,达到了军训的预期目标。同学们通过对准军事化的生活体验,培养出了良好的意志品质和良好习惯,为即将开始的校内学习生活做好了准备。

9月7日-9月11日,组织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第二批为期五天的军训。在训练期间,同学们亲身体验军训生活,磨炼军人的意志。烈日炎炎,丝毫挫不伤他们坚强的意志和克服困难的勇气;笑泪兼具,更坚定了他们迎接蜕变的信心。教官们严格训练,同学们认真练习,在短短几天的时间里,分列式、军体拳、三声三相等训练科目初见成效。9月11日上午2020级新生军训闭营式如期举行,各方阵喊着嘹亮的口号依次上场,出色的汇报表演震撼全场,得到学校领导、班主任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此次军训虽然落下帷幕,但军训的经历并不会因此淡出同学们的生活。学生在军训中得到成长,学会了独立,学会了坚强,学会了合作。相信他们会在今后的日子里继续发扬军训期间养成的优良作风,不断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