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领导赴教育中心召开中层以上干部座谈会

2020-09-18

2020年9月17日下午,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刘梅英同志赴教育中心召开中层以上干部座谈会,一是向教育中心教职员工表达教师节慰问,另一方面是听取教育中心各部门业务发展情况及对商务局的诉求。

座谈会上,教育中心教学部系、招生就业办公室、培训部、保卫科、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就专业建设、校企合作、大师进校园、商务局OA系统使用等方面提出希望局机关给予支持的具体诉求。

刘梅英副局长对提出的诉求积极回应,表示将尽快协调相关部门,支持教育中心各方面工作发展。刘梅英副局长高度评价了教育中心在抗击新冠疫情过程中积极派员参加一线工作的突出表现,充分认可教育中心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团结一致、服从大局、听从组织召唤的优良作风,对教育中心同志们在抗疫工作中所做贡献表示感谢。

围绕教育中心工作,刘梅英副局长指出:教育中心不同于局其它事业单位,不仅管人管事管物,更管孩子们的发展导向,承担着为社会培养未来人才和工匠的重要职责;基于国际、国内发展趋势,职业教育迎来了新的春天。要求教育中心要围绕全市中心工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趋势,以更加开放的理念、与时俱进地深入思考办学体系和发展定位,逐步形成专业建设的梯队发展;要在保持法律意识、贯彻底线思维、绷紧警醒意识的基础上敢管善管,积极作为,推进发展。刘梅英副局长特别强调要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始终绷紧疫情防控之弦、成为防疫净土和典范;始终绷紧安全之弦,确保学生安全和校园安全。

下一步,教育中心将认真研究落实刘梅英同志提出的要求,加强与局机关相关业务处室的沟通,充分发挥行业办学优势,推动教育中心更好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