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商系各班召开主题班会、倡导绿色生活

2020-09-22

为了进一步在校园内践行垃圾分类、倡导光盘行动,让更多的学生积极行动起来,9月21日下午班会时间,国际商务系各班召开了“垃圾分类、光盘行动、从我做起”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从什么是垃圾分类、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三个方面对垃圾分类进行详细解读,让广大同学对垃圾分类这一新时尚加强认知。各班还利用“管城理市”公众号推出的“小萌带你分”游戏小程序进行了垃圾分类游戏比拼,强化垃圾分类知识的掌握。由垃圾分类,引导大家把目光聚焦到减少餐桌上的垃圾产生这一源头上,通过倡导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珍惜粮食等,引出“光盘行动”这一主题。让大家通过小组讨论认识到节约的习惯关系到民生、关系到个人发展,如何通过自己的行动带动周边的同学践行“光盘行动”。主题班会向广大同学发出倡议,号召广大同学要共同践行垃圾分类、光盘行动,人人都做垃圾分类的实施者,人人都做勤俭节约风尚的传播者,从细微处做起,用实际行动做建设环保型、节约型校园的带头人,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

我校垃圾分类、光盘行动已拉开帷幕,国际商务系学生干部、团员在老师的带领下已开始行动,做好宣传引导、“桶前值守”等相关工作,在他们的带动下,相信绿色、健康、环保的生活理念将逐渐在校园内落地生根,为建设绿色环保、文明和谐的校园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