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中心召开全体党员大会

2020-09-24

9月23日下午,教育中心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教育中心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尚丽英同志主持会议。

教育中心参加市商务局抗疫工作的李敏、郭向阳和吴凯同志分别代表疫情专班办公室、数据汇总监控、农贸市场驻守等岗位,同大家分享了工作感想和体会。李敏告诉我们“因为责任在肩,所以勇往直前”、“我的样子就是教育中心的样子,我们24个人的样子就是教育中心的样子”;郭向阳坚守初心不辱使命,先后两次参加抗疫达116天;吴凯作为本次外派抗疫的唯一一名群众,他的发言获得现场阵阵掌声。三位同志的发言充分体现出教育中心人不辱使命、奉献担当的精神!

教育中心党委书记李倩春同志对三位同志的发言给予了高度肯定,感谢24位同志为抗疫工作做出的贡献。接着,为全体党员讲授一堂题为《立足岗位 坚定信念 做敢打敢拼的中国共产党员》的生动党课。课程从怎么看、怎么干、干什么三个维度分析了当前中国面临的形势和危机,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要严守党的纪律规矩。李倩春同志强调教育中心党建工作要围绕加强党员思想政治认识、提高党建规范化水平、强化党建引领业务的作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团结动员群众等方面不断加强。

最后,全体党员齐声朗读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8日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一段话作为结束。“‘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一个民族之所以伟大,根本就在于在任何困难和风险面前都从来不放弃、不退缩、不止步,百折不挠为自己的前途命运而奋斗。从5000多年文明发展的苦难辉煌中走来的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必将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一路向前,任何人任何势力都不能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更加美好生活的前进步伐!”。

相信教育中心党员同志无论是在平日的教育教学工作中还是在抗击疫情、垃圾分类桶前值守和节约粮食光盘行动中都能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推动教育中心各项工作取得更大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