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教委职成处领导为我校教师做政策解读

2020-10-21

10月19日下午,应我校邀请,北京市教委职成处副处长吕轮超就《北京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学籍管理办法》和《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中职德育工作的实施意见》进行解读,校领导及全体教师参加了学习。

吕轮超同志对《北京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学籍管理办法》研制的背景、思路、主要内容进行了重点讲解, 对其中涉及的重要问题进行了详细阐释,强调坚持党管教育、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以人为本、坚持服务基层。吕轮超同志对《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中职德育工作的实施意见》的背景意义、目标任务、具体举措和保障措施进行全方位解读,提出我们要继续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宗旨,增强“五性”,即政治性、时代性、实践性、持续性和实效性。

吕轮超同志的解读,为我校制定“十四五”规划提供了政策依据,促进了全体教师对学生学籍管理、学校德育工作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推动学校工作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