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关工委组织爱国主义讲座

2020-11-19

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全面厚植学生爱国主义情怀, 11月18日下午,我校关工委为学生组织了一场爱国主义专题教育讲座,学校领导班子参加。        

国防大学马克思主义研究所副所长全林远教授以《爱党爱国是新时代青年的政治灵魂--对历史与现实的观察与思考》为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从朝鲜战争、南海守卫者的遥远哨位、难忘的老西藏精神和实现祖国统一的历史重任四方面讲述了祖国七十年的历史与现实。全林远教授结合大量的真实案例,以饱满的热情讲述了一个个生动感人的英雄故事,诠释了一个个爱党爱国的英雄事迹,令所有在场的师生动容。全林远教授最后寄语同学们:当代青年一代是与新时代同行的一代,希望大家忠于祖国不负时代,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放飞青春梦想。

台上精彩的讲座引起台下同学的共鸣,同学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切实让心中的中国梦,变成爱国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