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中心开展消防安全讲座

2020-11-19

为建设平安校园,切实提高全校教职员工的消防安全素质和抵御灾害能力,有效预防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根据学校消防宣传月活动计划,11月18日下午,我校邀请朝阳区消防救援支队奥林匹克公园特勤站孙科指导员为全体教职员工和合作单位开展了主题为“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消防安全讲座。

孙科指导员以观看警示案例和理论讲解相结合的方式,从为什么要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如何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掌握哪些要点和技巧、下一步消防工作建议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火灾的危害和逃生的基本方法。

消防安全是校园安全的重中之重,当前季节是火灾易发高发期,大功率电器、小型充电设备、电动自行车、食堂烟道、燃气设备、宿舍吸烟、可燃物堆积等消防安全隐患不容忽视,全体师生和合作单位要高度重视,要以消防宣传活动月和此次消防安全讲座为契机,加强消防设施设备的检查和自查,切实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和抵御灾害能力,在全校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