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公开课观摩活动

2020-11-24

为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促进各专业、各学科教师的交流学习,加强我校师资队伍建设,根据学校教师素质提升计划,2020年11月20日,督导室组织开展了公开课观摩活动。张丽君副校长、徐明副校长、教务处人员、督导室人员、部系人员及全体教师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公开课由各部系推荐的6名教师进行了教学展示,全校教师分组进行观摩。6名教师分别是语文教师张良辰、美术教师张诗雅、舞蹈教师罗良、轨道形体教师李昀峰、英语教师成艳红、民航形体教师于振兴。几名教师的教学各有特色,教学中均充分利用学习通平台,教学资源准备充分,分别采用翻转课堂、小组合作学习、情境创设、微课播放等教学方法和信息化手段,体现了以学生为主体,注重课程思政渗透,取得了一定的教学效果。同时也反映出一些问题,如评价环节仍需细化,教案撰写需更加规范,学情分析应具体到位、教学目标需更加准确等。

此次公开课活动,反映出随着教学改革的不断推进,我校教师普遍能够贯彻学生为主体的教改理念,合理运用信息化手段,有机结合教学内容渗透课程思政,展现出学校教改取得了良好效果,展示了教师们的风采,对教师的课堂教学交流和学习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今后,我校会继续开展公开课观摩活动,进一步提升全校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