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中心举办北京电子商务及跨境电商发展状况专题讲座

2020-12-27

12月25日下午,北京市商务局电子商务处副处长宋志雷应邀为教育中心全体教职工作北京电子商务及跨境电商发展状况专题讲座。

宋志雷同志从我国电子商务发展的四个阶段、“十三五”期间电子商务发展情况、“十四五”期间北京市电子商务重点工作等三个方面,全面介绍我国电子商务行业发展情况,分析北京市电子商务快速发展原因,同时对国家及北京市电子商务发展趋势进行了研判。讲座站位高、信息量大,脉络清晰、系统全面,帮助中心全体教职工梳理了电商与跨境电商的发展历程及对社会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加深了大家对电商行业的认识和理解。

此次培训对教育中心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学生就业指导等工作都具有重要现实意义。下一步,教育中心将继续邀请商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进校开展系列专题培训,不断提升教育中心与首都商务工作的契合度,进一步增强服务行业、服务首都功能定位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