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航空服务专业学生首次参加“1+X”证书考试

2020-12-30

12月12日,教育部“1+X”民航旅客地面服务职业技能考试正式启动,我校航空服务专业学生首次参加此次考试。我校作为考点之一,在国际商务系、培训部、信息中心的通力协作下,精心组织、严密安排,圆满完成了本次考试任务。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教育部“1+X” 民航旅客地面服务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的全国统考工作,积极派出航空服务专业教师,参与前期试点说明会、教员培训考核,在设备场地、考务安排等方面均做好了充分细致的准备,并提前对本专业学生进行了考前选拔、考证辅导及模拟考试。此次考试分为理论机考、技能笔试和实操考试三个模块,来自18级航空服务专业的30名同学参加了考试。来自中国航协的郑娟老师和来自昌平职业学校的两位航空教师作为巡考员和考评员,分别来校参与了本次考试的监考工作。

在考试过程中,同学们沉着冷静、有条不紊,考场考风端正,井然有序。在地勤实训室进行的实操考试中,同学们职业形象靓丽,服务礼仪规范,实操流程完整,业务操作熟练,受到中国航协和昌平职业学校三位老师一直好评,展现出我校民航专业学生较高的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水平。

本次考核工作的顺利开展,为我校推进1+X试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航空服务专业将以此为契机,加快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深入研究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新机制,力争使专业建设达到新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