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电子商务专业“1+X”证书考试圆满结束

2020-12-30

2020年12月27日,在经济管理系、培训部、信息中心的通力协作下,教育部“1+X”网店运营推广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在我校顺利举行,来自2018级电子商务班的25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考试。

此次考试共分为理论机考和实操考试两个部分,涉及网店开设、网店装修、网店基础操作、网店客户服务、运营数据分析5个模块。考核定位于网店运营助理岗位,主要面向网店装修、网络编辑、网店美工、网店客服等岗位群,完成商品上传与维护、营销活动设置、日常订单管理、首页设计与制作、详情页设计与制作、自定义页设计与制作、客户问题处理、交易促成以及客户关系维护等工作任务,具备做好网店运营的基本能力。在考试过程中,同学们沉着冷静、有条不紊,考场考风端正,井然有序,实操流程完整,操作熟练,展现出我校电商专业学生较高的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水平。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1+X”网店运营推广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的全国统考工作,各相关部门给予了大力支持。电商专业教师认真对本专业学生进行了考前辅导,组织了模拟考试,并对设备、场地、考务安排等做好了充分准备。

本次考试工作的顺利开展,为我校电子商务专业加快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电商专业将继续推进“1+X”试点工作,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机制,促进专业建设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