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吴向阳副局长到教育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2021-01-11

2021年1月8日上午,市商务局副局长吴向阳到教育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吴向阳实地察看了开放式图书馆、校史馆、阅览室和校园各项设施,并与中心班子成员座谈交流。吴向阳听取了教育中心党委书记、主任李倩春关于教育中心(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首都联合职工大学、北京经贸研修学院三个办学主体的发展历程、基本情况和存在问题的汇报,详细询问了中心在发展建设中面临的困难,对教育中心充满人文气息的校园环境、积极向上的教职工精神风貌以及为教育事业做出的贡献予以充分肯定。

围绕中心下阶段工作,吴向阳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办适应社会发展的教育。职业教育是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不断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技能,适应首都社会经济发展,办好终身技能教育;二是要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打造学校品牌,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充分利用地区和资源优势,深化产教融合;三是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确保教育中心安全稳定;四是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层层压实责任,预防漏洞,补齐短板。吴向阳最后对中心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逐一进行分析和梳理,提出解决措施和途径,帮助中心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和努力方向。

下一步,教育中心将认真研究落实吴向阳副局长提出的要求,融合到学校未来发展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