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班主任能力比赛中荣获佳绩

2020-12-17

202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比赛中等职业学校班主任能力大赛于12月10日—12日在湖南省长沙市举行。大赛由教育部主办,全国3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参赛。经过北京市赛及国赛网络初评赛的层层选拔,我校郑战波老师一路“过关斩将”,与来自全国的72名中职班主任入围国赛现场决赛。经过班级活动策划阐述、模拟情景处置、班级建设方案实施情况阐述和答辩四个高难度环节的激烈角逐,郑战波老师荣获二等奖。

我校高度重视班主任能力比赛,将之作为学校班主任综合能力提升的练兵场,统筹谋划、全力支持。备赛过程是对我校班主任队伍建设水平的检验和专业能力的考查。通过选手备战北京市赛和国赛,推动了我校班主任队伍专业化建设,全方位促进班主任建班育人水平的提高。

今后,我校将继续秉承“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根本宗旨,不断深化“丝路春晖”德育品牌内涵,将本次大赛的经验辐射至所有班主任,着力打造一支素质高、能力强、专业化的班主任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