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艺讲座|春之圆舞曲

2021-04-01

3月31日,本学期我校第一期茶艺讲座活动在图书馆阅览室开讲,讲座由国家高级茶艺师李丽老师主讲。

本期讲座主题为绿茶,李老师从中国茶文化简史、中国茶分类、绿茶制作工艺、主要产茶地区、品饮注意事项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讲解。从著名的西湖龙井,到几近失传的恩施玉露,在与新春鲜绿的文化碰撞中,同学们领略了古人在绿茶制作技艺中的智慧凝结,学习了现代生活中品饮绿茶的多种方式,见识了广袤华夏悠远茶文化的大同和不同。体验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并展示了绿茶特色冲泡技艺“凤凰三点头”,在场所有师生品尝了早春绿茶的芬芳,受到了浓郁的中国传统茶文化熏陶。活动最后,老师与学生进行交流总结,五十多名学生均表示参加此次讲座收获满满。

岁月浓淡总相宜,人间有味是清欢。品茶,品味,品人生,茶文化知识讲座,以茶为媒,静心养心,为校园生活增添了一抹清新绿色。希望同学们在深厚悠远的茶文化演绎中,得到身心的洗涤,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面对未来的学习和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