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劳模足迹,传承劳模精神

我校开展“工匠进校园”活动

2021-04-21

2021年4月19日下午,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劳动精神,我校邀请北京市交通委劳模宣讲团七位全国(北京市)劳模进校园为学生进行宣讲。北京市交通委宣教中心任航部长出席,我校副校长尚丽英、史伟明参加。宣讲会由交通服务系主任郑战波主持。

七位劳模结合自身职业和感悟,用生动的案例依次进行宣讲。全国劳模、党的十九大代表方秋子,讲述她扎根本岗、默默奉献、坚持平凡最终成就不凡的个人事迹;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王建生,通过自己从业20年来服务乘客的小故事,传递了交通行业劳模的工匠精神;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孙崎峰,讲述了他退伍后在公交驾驶员的岗位上,用军人的良好品质,不断突破自我的个人事迹;首都劳动奖章获得者陈显花,讲述了自己通过刻苦学习,从电脑小白成长为公交智能调度“扛把子”的奋斗故事;地铁驾驶员张鹏宇、王俊鹏,综合执法检察院张煜分别讲述了自己工作中的敬业而又感人的故事。七位宣讲员的故事生动精彩、感人至深,赢得了现场学生阵阵热烈掌声。

尚丽英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七位劳模的宣讲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劳模是社会的榜样,外贸学子要以传承劳模精神为己任,学习劳模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和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劳动和志愿服务活动,在实践中将劳模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践行劳模精神成为校园新名片。

“工匠进校园”活动是结合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工作、结合职业学校特点展开的,旨在进一步强化我校学生“追寻劳模足迹,传承劳模精神”的信念。今后学校将持续开展劳动教育,让学生在劳动中培养工匠精神,树立技能报国的理想,用实际行动回报祖国,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