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名家进校园 引领教师促成长——我校特邀昆明丑小鸭中学校长詹大年作主题讲座

2021-04-24

4月23日下午,昆明市民办教育协会秘书长、昆明丑小鸭中学校长詹大年应邀莅临我校,为全体教职工带来了主题为《好的关系,才是好的教育》的讲座,会议由副校长尚丽英主持。

詹校长用生动的案例,和大家一起探讨了问题学生的问题在哪里,揭开了关系教育的秘密;通过反思家庭和学校的功能,让我们更深刻地理解了问题学生的需求,学习了如何获得学生信任的方法;詹校长一语道破不良的师生关系是老师破坏的,好的教育从构建良好的师生、家校关系开始。詹校长的讲座金句频出,他对教育深刻而独到的见解让老师们深受启发,比如教育是一种成全,教育要多给生命一条路;学校是错误的练习场,好老师是坏孩子教出来的等等。詹校长的讲座来源于实践,诙谐幽默、亮点频现,全体教职工受益匪浅。

尚丽英副校长对詹大年校长的讲座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老师们汲取教育智慧、积极探索实践、勤于总结提炼,把今天的感悟化作明天的行动,一起做让学生信任的老师,一起办好家长信任的学校,相信种子、相信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