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引领 提质培优 打造高质量的北京职业教育

王东江同志到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作主题报告

2021-04-16

4月16日下午,北京市教委二级巡视员、职成处处长王东江为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全体教职工作主题为“特色引领,提质培优,打造高质量的北京职业教育”的报告,报告会由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倩春主持。

王东江处长对北京职业教育新阶段、新要求、新目标、新任务以及2021年北京职业教育工作的思路和计划进行了深入解读,回顾了“十三五”期间北京职业教育的成就,分析了北京职教发展的外部环境、宏观政策环境、面临的现实挑战,指出要深刻认识北京职教发展的新要求,准确把握北京职教的发展方向和定位,并结合“十四五”时期北京职教改革发展方向,为学校办学方向、办学模式、治理体系、治理能力、人才培养方案、专业建设、智慧校园、产教融合、三教改革、三全育人、考核评价体系等多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王东江处长的报告求真务实、视角独特、诙谐幽默,博得阵阵热烈的掌声。

李倩春校长在总结时指出,王东江处长的报告站位高、视野宽、格局大、理念新、方向明、思路清、落点准、措施实,从宏观和微观方面对学校发展给出了具体的指导。全体教职工要进耳、入脑、印心,会后要分组、分专业、分课程进行集中学习和研讨,将学习效果与实际工作有机融合。

李倩春校长强调,学校将继续围绕“四个中心”、“四个服务”,紧扣北京市“七有”要求、“五性”需求,以学生发展为中心,坚持五育并举、立德树人,发挥好中职教育的基础性作用,增强学校适应性,持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断提高学校对首都经济发展的贡献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