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前教育专业推进“双师共导”人才培养模式

2021-04-27

4月26日上午,学前教育系主任许艳萍、招生就业办副主任杜宁、实习带队老师罗良及部分学前教育专业学生一行13人赴恩济里体大幼儿园,就我校学生实习实践具体事宜与园方进行深入接洽交流。恩济里体大幼儿园是北京市级示范园,拥有多名市级骨干教育和学科带头人,园内设施完备,教学资源丰富,特色鲜明。该园保教主任刘冬雪带领园里管理团队和各主班指导老师对我校师生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学生入园实习实践提出具体要求。

我校学前教育系10名学生于2021年4月26日至5月14日期间,将在恩济里体大幼儿园进行全时实习实践,学生深入各教学班,全程观摩,将在本校教师和幼儿园主班老师的共同指导下拟定教学方案,参与幼儿教育教学活动。学前教育专业以提升学生保教实践能力为重点,积极推进实施“双师共导”人才培养模式,由专业教师和幼儿园所教师组成“双导师”团队,探索“学校学习、园中实践、园中指导、园中反思”的全融式人才培养模式。此次实习实践是学前教育专业落实“双师共导”人才培养模式的一次有效尝试。

许艳萍主任对恩济里体大园提供的宝贵机会表示感谢,并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在今后的专业建设、师资培训、课题研究等方面广泛开展合作交流,互相借鉴、互通有无,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