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会计专业学生入围第一届“衡信杯”中职组个税计算职业技能大赛决赛

2021-05-09

我校国际商务系会计专业学生入围2021年第一届“衡信杯”(中职组)个税计算职业技能大赛决赛。该项比赛是由衡信教育主办的全国性职业技能大赛,旨在普及最新税法知识,为税收改革及税收队伍建设培养后备人才。

大赛分中职、高职、本科及社会组4个级别,1月份启动,赛程共分3轮。第一轮为预赛阶段,由学校申请注册账号在主办方会计职业能力成熟度认证平台每天参与答题训练、累计学分。我校会计专业教研组在2018级学生本学期开设的《税费核算与缴纳》课程基础上,本着紧跟行业发展动态、提升学生个税业务处理能力和技能操作水平的原则,也为了使用最新实训资源,规避现有市面教材不能紧跟国家财税改革举措实时更新的现状,组织学生参与了海选预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经过师生一个多月的坚持和努力,我校学生顺利通过了激烈的预赛选拔,成功入围决赛。

该比赛全程采用人脸AI对比、人脸数量识别、作弊智能分析抓拍等技术手段。目前,在信息中心的大力协助及技术指导下,会计专业已选拔出6名学生组成团队,进行实操集训,参加后续的区域和全国两轮决赛。

此项比赛除了考核专业理论知识和计算机操作能力外,还对参赛选手会计职业素养、职业精神、职业判断、账务处理、税务申报处理能力、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团队协作与沟通及组织与管理能力进行考核评估,是会计专业学生首次参与信息化程度和综合性要求双高的一项赛事,期待同学们取得好成绩!

上一篇: 无

下一篇: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