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系辨论社团正式成立

2021-05-13

      基于提升学生专业综合素养,丰富文化生活,学前教育系组建学生辩论社团,通过课、练、赛等形式,培养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提升语言组织、表达能力,促进学生的思考和认识向更深层次发展。5月11日下午,学前教育系特别邀请北京中学辩论队指导教师刘洪涛博士为辩论社团开讲了第一课。
       刘洪涛博士多次参加、指导辩论大赛,战绩辉煌、经验丰富,本人曾获第三届世界华语辩论锦标赛北京赛区全程最佳辩手,指导北京中学辩论队获得2019年第五届“亚洲杯”华语辨论锦标赛亚军、京津翼辩论赛“三连冠”、北京市时事辩论赛冠军、北京市联合会杯辩论赛冠军等优异成绩。本次课程,刘老师站在历史发展的角度,讲述了辩论从颠峰、盛行到普及发展的过程,以大量的精彩瞬间、案例为同学们呈现了辩论的作用、魅力和辩者的风采。同学们对辨论的概念、意义有了形象生动的认知。在一个半小时的授课过程中,同学们兴致盎然,与老师频繁互动,不仅学到了知识,更激发了学习辩论的热情,为今后社团活动的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学前教育系主任许艳萍勉励社团的同学们珍惜学习、锻炼、成长的机会,在辩论中升华思想、陶冶情操,在领略辩论之美、展示个人风采的过程中全面提升人文素质和个人综合素养。
       下一步,辩论社团将按照预定计划定期组织开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