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北京网络直播大赛”培训会在我校顺利举行

2021-05-17

为了持续推进“直播+”等新兴产业创新发展,拓展直播卖货消费新模式,激发消费市场活力,5月14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商务局承办的“2021北京网络直播大赛”培训会在我校举行。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团市委负责人出席开营仪式。大赛执行单位阿里巴巴集团、北京电子商务协会负责人和企业专家,以及北京商务行业百余家企业共100余人参加了训练营开营仪式。

市商务局电子商务处刘扬阳对本次大赛做宣传动员,强调举办本次大赛的意义,对各参赛企业寄予希望,同时提出相关要求。阿里巴巴集团详细解读了大赛赛制、规程和平台奖励措施等内容。培训环节中,淘宝直播知名主播分享了同城直播策略,现场互动热烈,企业反映良好。

我校作为本次大赛的协办单位,充分发挥服务行业的职能,在赛程设计和培训组织方面提供有利支持。同时,我校17名同学、3名教师经过面试入选本次大赛个人赛项目,将在体验式走播和乡村振兴两个板块中与其他优秀主播进行角逐。继协办2020年北京网络直播大赛以来,我校继续协办本次大赛,为我校学生提供实践练兵场,为后续开设相关专业奠定坚实基础,进一步推动了学校与企业、行业之间的深度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