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联共建、共话党史——市商务局机关三个党支部与教育中心行政后勤综合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2021-05-26

为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党组织之间的交流合作,5月25日下午,市商务局机关办公室党支部、新闻宣传处党支部、流通发展处党支部前往北京市商务局教育中心,与教育中心行政后勤综合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市商务局机关三个党支部分别介绍了本支部促进业务和党建工作相融合的有益经验和做法,教育中心纪委书记尚丽英同志介绍了学校党建与教育教学相融合的“五个一体化”工作模式。双方还就分管工作的互联互通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为进一步促进各自分管领域的工作奠定了基础。

在“我心中的的红色记忆”党史故事分享环节,《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故事、河北涉县红色教育基地的故事等把党员们带进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岁月。生动的故事进一步提升了在座党员对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的深刻认识,进行了一次坚定理想信念的思想洗礼。随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集体唱响红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铿锵有力的声音抒发了全体党员对党的衷心拥护与热爱。

通过此次共建活动,党员们增进了了解,加深了感情,表示会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继续联合开展专题党课、主题党日等活动,促进资源互通、成果共享,促进党组织更好地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扩大党建工作覆盖面和影响力。同时,党员们也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纷纷表示要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到本职工作中,为首都商务事业的发展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