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结交流 互鉴共享——学前教育系召开学生实习实践总结交流座谈会

2021-06-03

2021年6月2日下午,学前教育系在教学楼二层会议室召开学生入园实习实践师生座谈会,总结交流学生入园实践学习经历。学前教育系主任许艳萍、副主任郭向阳、实习实践带队老师张海燕、多年从事幼儿园一线教学工作的优秀专业教师杜佳和全体入园实习实践的学生参加了座谈交流。

4月26日至5月14日期间,学前教育系10名学生进入北京恩济里北体大幼儿园进行真岗实习实践。实习实践过程中,同学们承担了保育员实岗工作任务,并在我校专业教师、幼儿园主班教师的共同指导下,完成了一次教育教学任务。座谈会上,同学们积极发言,从入园各阶段思想变化、认识体会、个人收获、今后努力的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同学们对学校能够创造的这样的机会、园校老师们的指导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在为期13天的一线实践和准备教案的过程中,同学们经历了磨砺,学会了执着、坚持、理解和严谨做事,收获了自信和成长,坚定了从业的信心和方向,最终以实际表现赢得了园方的一致好评,为学校今后与园方的继续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学们真诚的发言,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每一点心得都得到彼此的认可和赞许。参加座谈的几位老师对孩子们的成长感到欣喜,希望他们此次幼儿园真实工作获得的认识感受、收获、心得能够有效固着下来,能够更加沉下心,踏实学好理论和技能,促进自己职业水平进一步提升。同时,发挥引领作用,带动影响更多的同学踏实学习,增长从业本领。

下一步,学前教育系将组织此次实习实践的学生在全体学生中开展宣讲,通过身边的事例去引导、影响广大学前专业的学生,激发学习热情,努力培养踏实、坚韧的良好品质,扎实学好校内课程,积极向成长为符合行业要求、岗位需求专业人才方向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