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课教学部(信息技术系)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2021-07-05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近日公共课教学部(信息技术系)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开展系列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孙迎辉同志主持。

会上,王海龙副校长首先以《百年党史 光辉历程》为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党史专题党课。王校长按照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发展的五个阶段,带领大家回顾了党团结和带领全国人民进行伟大革命、实现伟大复兴的光辉历程。接下来,王校长回顾了我校的发展历史以及目前面临的形势任务。他强调,党史学习要结合本职工作,党员要在教学能力比赛、班主任能力比赛、专业群项目申报、专业招生等重点工作中攻坚克难,要严格践行师德师风要求,做好廉洁自律工作。

随后,支部开展了集中学习。孙迎辉同志领读串讲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七章到第九章的部分内容,大家通过观看《百炼成钢》视频学习了十一届三中全会到十六大阶段的重大历史事件。之后大家读原著、学原文,共同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之江泽民重要论述的部分内容。通过学习,全体党员又接受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

之后,支部开展了党章专题学习交流活动。孙迎辉同志带领支部成员诵读《党章》,各位党员展开了积极讨论,对我们党的性质、权利义务、组织制度、纪律要求等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在今后工作中将继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成果,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修养,做好学生思想和行动的表率,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接下来,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支部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在王海龙副校长带领下,每位党员对自己的学习、工作、思想上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和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开诚布公地提出了批评和建议,意见建议中肯明确,为同志们指出了改进的方向。

最后,王海龙副校长对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进行总结。他认为活动内容充实,起到了学习、交流、促进的目标,希望全体党员以此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明晰党员标准、强化党性观念,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高昂饱满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到学校各项事业中去,以优异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