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北京网络直播大赛”颁奖仪式暨淘宝教育直播电商人才培养基地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2021-07-13

7月9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商务局承办的“2021北京网络直播大赛”颁奖仪式暨淘宝教育直播电商人才培养基地签约仪式在我校举行。北京市商务局蔡小军副局长、北京农业农村局、团市委、北京电子商务协会、北京老字号协会、阿里巴巴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了颁奖仪式。苏宁易购、菜百、内联升、吴裕泰等企业分别获得了本次直播大赛的销售冠军、最高人气主播、杰出贡献等奖项。

本次大赛于5月14日在五棵松华熙广场正式启动,旨在持续推进直播+等新兴产业创新发展,拓展直播卖货等消费新模式,助力北京老字号品牌、新消费品牌、京郊特色产品、京郊旅游等扩大影响,联动线上线下资源,激发消费市场活力。

我校作为本次大赛的协办单位,充分发挥职业院校的优势,在赛程设计和培训组织方面提供了有利支持。同时,我校17名同学经过面试选拔进入本次大赛个人赛项目,承担了大赛福利号的所有直播活动。自直播大赛启动至6.18购物节,同学们在乡村振兴板块为贵州、黑龙江、河北、山东四个省份的贫困县直播带货;为广安门天虹商场、妙峰山、京南长沃提供了体验式走播。学生们克服初期瓶颈期,通过各种方式增加流量,每天直播时长达到6小时,学生年轻的面庞、稚嫩的言语在一场场直播中逐渐成熟起来,得到天虹商场等多家企业的充分肯定。最终,共有8名学生获得“2021北京网络直播大赛优秀个人主播”称号。

本次大赛不仅充分发挥了我校服务行业的职能、为学生提供了实践的练兵场,更为后续相关专业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颁奖仪式上,我校与阿里巴巴(中国)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淘宝教育直播电商人才培养基地”校企合作协议,将以服务北京市“四个中心”建设为核心目标,以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技术研发为合作内容,深化产教融合,打造校企合作命运共同体。

上一篇: 无

下一篇: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