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

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隆重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第十二届红烛杯表彰大会

2021-09-15

9月10日下午,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以“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为主题,隆重举行庆祝第37个教师节暨第十二届红烛杯表彰大会。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蔡小军出席并讲话,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参加。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倩春代表领导班子致辞。她强调,高素质、高品质的教师是立校之本、立教之源,是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根本动力,是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的关键要素。广大教师要紧跟职教改革发展形势,潜心育人、开拓创新,不断提高教育教学和管理水平,切实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促进学校高质量、特色化发展。

大会对2020-2021学年度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2021年北京市班主任能力比赛和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获得者进行表彰,为“光荣在校20年”、“光荣在校30年”的教师颁发奖杯和荣誉证书。优秀班主任代表白玉荣老师、优秀党员代表孙迎辉老师、大赛获奖代表唐洁老师、“光荣在校30年”代表于立新老师分别发表感言,他们的发言情真意切、真诚质朴,打动了在场所有的人。

蔡小军副局长代表市商务局饱含深情地向全体教职工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对学校取得的各项成绩表示肯定和祝贺,同时对老师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谨记“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牢记立德树人初心,坚守热爱教育的情怀,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二是要知行合一,做科学实践论的践行者,勇于投入实践,用理论指导实践。三是要守初心、担使命,服务大局、服务商务中心工作、服务北京市“五子”建设,与首都“四个中心”、“四个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功能定位相结合,用心谋划学校未来发展,努力创建“特色鲜明、首都前列”的高水平职业院校。

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的隆重召开,进一步团结凝聚广大教师守初心,将立德树人落到实处;担使命,为教育报国贡献力量;创未来,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