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光 爱上阅读——我校图书馆新生入馆教育活动顺利完成

2021-09-27

为促进我校“书香墨韵”校园文化建设,提高2021级新生的文化素养,发挥我校图书馆文化育人作用,9月25日下午,图书馆举办了主题为“珍惜时光、爱上阅读”的新生入馆教育培训。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各部系15个班的学生代表参加了培训。

图书馆张大伟老师、张博老师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我校图书馆的历史发展、主要职能、文化活动以及相关管理规定等内容,并带领学生们参观了书库和电子阅览室。通过老师的详细讲解,同学们对我校图书馆的空间布局、功能服务、管理要求和相关制度有了初步了解,也初步认识了学校的历史沿革,身临其境感受了“书香墨韵”的文化氛围。同学们认真聆听、积极记录,表现出了新生良好的素养,达到了较好的预期效果。

新生入馆教育活动不仅加深了学生对学校育人理念的了解,增强了学生文明学习、文明阅读的意识,还引导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将阅读的理念传播出去,让更多的学生走进图书馆,爱上阅读。新生入馆教育活动的圆满完成为推动我校校园文化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上一篇: 无

下一篇: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