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对外贸易学校举办法治教育讲座

2021-10-12

法治是现代文明的基石,全面依法治国是国家的治国方略,全民守法教育中最关键的就是青少年法治教育。为建设平安校园,切实提高学生知法守法意识,有效预防各类违法事件的发生,10月11日下午,我校邀请来广营派出所阚德军副所长、法治副校长李瑞海等4名警官为全校学生上了一堂主题为“与法同行,快乐成长”的法治教育课,全校学生分三个批次聆听了讲座。

法治讲座上,阚所长、李瑞海警官结合自己多年的派出所工作经历,采取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的方法,围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非法携带管制物品、网络言论安全、打架、欺凌等方面为同学们讲授了相关法律知识、规定,把现实生活中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典型案例,通过视频、图片等方式展示给广大学生,告诫同学们要引以为戒,提高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做一名学法、懂法、知法、守法的好学生。

通过讲座,同学们进一步强化了守法意识,明晰了行为规则,懂得了知法守法的重要性,纷纷表示要做品学兼优、积极向上的中职生,严格遵守各项法律法规,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上一篇: 无

下一篇: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