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悟建党精神,凝聚强国之志

——国际商务服务专业群开展线上思政主题讲座

2021-11-08

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为促进学生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厚植爱党爱国情怀,2021年11月5日下午,我校组织开展了《领悟建党精神,凝聚强国之志——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解读》主题线上讲座。公共课教学部特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春玺教授进行讲座,国际商务系苏悦主任主持会议,国际商务服务专业群2021级学生及班主任、公共课教学部思政课教师入会聆听了讲座。

王春玺教授是北京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特级教授,中共北京市委讲师团专家组成员,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领域造诣颇深。王教授的讲座依托国际商务服务专业群所需的政治认同、国际视野,贴近学生实际,利用丰富的视频、图文资源,介绍习近平总书记执政风格及其执政思维,讲述国家领导人青年历练成长历程,为学生树立了奋斗榜样;结合“一个目标”、“一个主题”、“四个伟大成就”与“四个庄严宣告”,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党的历史脉络和伟大精神谱系,使学生领会“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精神之源”;最后结合时事,提示师生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做到“九个必须”。全体师生受益匪浅、意犹未尽。

通过讲座,师生的民族自豪感被进一步激发,对习总书记“七一讲话” 精神要义进一步深入领会。同学们深受鼓舞,表示要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