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教学研究会参加教育部教材局历史教材试教调研工作

2021-11-08

11月5日,我校作为历史教学研究会秘书长校,参加了教育部教材局组织的中职历史教学与教材情况北京地区的线上调研会。北京市教委职成处、市教科院、10余家承担试教工作的中职学校领导及历史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9月底,教育部教材局在全国11个省及直辖市启动中等职业学校思政、语文、历史统编教材试教工作。北京市由教委职成处牵头、市教科院负责具体实施,在多家中职学校中开展试教工作。历史教学研究会协助市教科院,精心部署历史教材的试教方案,并负责教材审读报告的复核和各校意见建议的汇总报告撰写工作。目前各校试教工作已基本结束,进入调研阶段。

在此次调研会议上,大家观摩了两所学校的历史试教课堂实录视频,教材局领导与试教学校师生进行了交流,市教委职成处与市教科院领导介绍了本市中职学校历史课程建设与教材试教工作的开展情况,其中也提到历史教学研究会对促进历史教学发挥的积极作用。最后,教材局领导感谢各个部门对于试教工作的贡献,并指出,下一步教材编写组要认真梳理意见建议,进一步进行修订;地方院校及教师要及时复盘、钻研教学设计,积累好的案例素材,对历史教学中的问题开展研究,更好的促进历史学科建设。

我校徐明副校长、公共课教学部孙迎辉主任及语文教研组全体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