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国际商务服务专业群举办线上主题讲座

2021-11-22

青年如朝日,青年兴则国兴。2021年11月19日下午,为指导学生更好地进行自我发展规划,国际商务系特邀请全国知名德育专家涂俊礼副教授进行《职校生逆袭之路——在学会担当中成长》线上主题讲座。讲座由国际商务系苏悦主任主持,公共课教学部孙迎辉主任、国际商务系2019、2020级学生及班主任聆听了讲座。

涂俊礼副教授20多年来,在一线潜心研究德育教学与管理,是一位努力把有意义的事情讲得有意思、有高度的事讲的有温度的思政课老师,被誉为“来自一线,最接地气的德育专家”之一。本次讲座中,他从职教生应该如何看待自己、职教生如何让人生更出彩、出彩人生需要用什么来保驾护航等三个方面,指导同学们应该谋事在先,心存善念,敬畏规则,常怀感恩,学会交往,直面困难,做一个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人。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珍惜美好的校园时光,在学习中积蓄力量,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光芒,遵循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立志追求人无我有、人有我优、技高一筹的境界,学到真本领,用勤劳和智慧创造美好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