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带动 以赛促学 以展促练——学前教育系举办“手工美术作品展”

2021-12-31

2021年12月21日—28日,学前教育系在图书馆“字里行间”书吧举办了手工美术作品展览。本次展出的100余件作品分别来自19级学前专业手工课作业作品和20级学前专业美术课作业作品。精美的作品与“字里行间”优雅的环境相得益彰,吸引了600余名师生前来观展。

手工、美术课程是学前教育专业的专业核心课程,是培养未来幼师必备技能之一——幼儿园环境创设能力的基础和保障。学前教育系以课程为基础,通过以赛促学、以展促练的方式,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强化学业水平,提高适岗能力。展览通过学前+会展专业联动的方式进行,会展专业教师在场地选择、布展方式、作品维护等方面给予了专业指导,一场活动同时检验两个专业的教学水平。

本次参展手工作品迎冬奥、爱校、变废为宝等多个主题作品交替呈现,学生关心时事、情系校园、追求梦想等内涵有效融入作品之中。作品精彩纷呈,有餐巾纸制作的北京冬奥题材的“雪如意”、废纸板制作的外贸学校微缩景观,也有衍纸制作的京剧花旦、白棉花制作的梦幻世界,更有开心果壳制作的创意花枝、魔幻立体贺卡,及构图饱满线条流畅的卡通画。学生们的奇思妙想展示的淋漓尽致,让人留恋忘返!

此次学生作业作品展览得到了全校师生的高度评价和认可,产生了良好的专业带动作用。学生作品能够得以公开展览展示,是对学生学业成效的充分的认可和激励,极大激发了学生的专业学习热情。学前教育系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展览信息连续2日成为学前专业学生刷屏信息。

结合网络投票和专业教师评审,本次展览评选产生了2个一等、3个二等将和5个三等奖。下一步,学前教育系将继续发挥专业带动作用,引导学前学子继续精进学业,提高本领,努力向一名合格的准幼师迈进。

一等奖

《微缩景观-我的学校》19学3宋佳欣 刘自然 张宇菲 朱雯捷 任睿

《相约冬奥》19学2 米晨 李宇桐 付文 薛洪予

二等奖

《向阳》 19学3白璐 陈红霞 王萌 王佳旭

《朝花夕拾》19学2 李寒娇 张煜珊 史可 闫欣悦

《贸校欢迎您》19学3

张栩涵、高睿、刘雨涵、李泽祺、黄楷文

三等奖

《蘑菇屋》  19学2梁筱 刚华 王一力 张维然 尹兴缘

《甜甜小屋》19学1  王丹 李若彤 王笑岩 周蕊

《漫游玉兔星球》19学1 唐亿 姜辰 刘李佳彧 周博洁

《梦》19学1 孙艺姿 许朝然 郭林瀚 富彤

《新年好》19学1 单文暄 李双羽 肖蕴格 周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