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2年校内教学能力比赛

2022-04-06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教师教学能力, 4月1日下午,我校举行2022年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能力比赛。来自全校各部系选拔推荐的12个教学团队参加比赛,外聘专家、学校领导、教学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全校教师线上观摩比赛。

本次校内教学能力比赛采用作品介绍和无学生课堂教学展示的方式进行。每个参赛团队两名成员分别进行作品介绍和6分钟无学生课堂教学展示。参赛教师在教学内容选择与重构、教学环节设计、信息化手段运用、教学基本功呈现、课程思政等方面都充分展示了各自的特点。

赛后,外聘专家线上对本次参赛作品进行综合评述,对我校教师教学能力水平和精神风貌给予充分肯定,对存在的问题逐项进行剖析。

本次比赛充分展现了我校多年来持续督导听课评课、贯彻TSPD教学能力提升模式、积极以赛促教的成果。接下来,各教学团队将根据专家意见,继续沉下心来,完善和打磨教学设计,为提高教育教学基本功、提升日常课堂教学质量、培养高质量人才持续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