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会展服务管理学院国际标准系列讲座活动开启

2022-05-13

近日,由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指导,我校主办的“首都会展服务管理学院国际标准系列讲座活动”正式开启。5月11日下午,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姚歆秘书长进行了第一场线上讲座。本次讲座的主题为“2022年中外服务业标准化发展与最新趋势”,学校领导、全体教师、会展行业人士及我校会展专业部分毕业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姚歆秘书长是知名国际标准化专家,同时是我校首都会展服务管理学院专家建设委员会专家。他从标准化工作内涵、意义、分类、中外服务业标准化发展与最新趋势、如何开展国际标准化工作、我国国际标准化工作的最新突破和案例、标准化工作的未来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了分享。通过本次讲座,提升了我校教职员工的标准化意识,对教育教学对接社会发展起到良好推动作用,为我校学校内涵建设和提质培优行动带来新思路,得到良好反馈。

我校近年来积极参与标准化工作,先后参加7项会展团体标准和企业标准制订,其中部分标准填补了国内标准空白。我校于2021年成功获批首批服务贸易标准化“进校园、进课堂、进课本”推进计划试点院校。本次系列活动是首都会展服务管理学院“三进”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后续还将继续举办 “国际标准化系列讲座”,深化和促进产教融合,促进学校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培养高质量人才,服务首都商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