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北京市“数说北京冬奥”微视频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22-07-05

近日,北京市职教学会数学教学研究会公布了2022年“数说北京冬奥”学生微视频大赛获奖名单,我校提交的4件作品全部获奖,获得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此次比赛由北京市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数学教学研究会举办。为了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提高提交作品质量,公共课教学部数学教研组精心组织策划了校内比赛,从提交的58份作品中择优选出4份作品提交。在此过程中,各部系给予大力支持,部系教师与学生一起挖掘冬奥中的数学元素,精心选题、撰写脚本,给予学生精心指导,改进完善视频的每一个细节,保证了作品质量。19会计班张懿涵、张彤、朱宇欣制作的《数说冬奥——玉汝于成 踏雪寻龙》获得一等奖,21航空班吕安琦、马诗雨、赵宇航制作的《数说雪游龙 匠心航空梦》、19电商2班李铭扬制作的《数说自由式滑雪中的数学密码》获得二等奖,21幼儿保育1班易飞霞、范璐妍、黄金祎制作的《奇数奇美》获得三等奖。

通过此次比赛,同学们用数学的语言、独特的视角记录下了北京冬奥会的精彩、非凡、卓越,既加深了对冬奥的认识和了解,又提升了数学学习兴趣。公共课教学部数学教研组今后将不断探索中职数学教学与专业课程教学有效融合的新路径,让学生实现知识与技能协同发展,为学生学好专业打下良好的基础。